Back

名为十二月的悬崖前

还有一个半月今年就结束了!哇!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动画/治愈/奇幻/日常

平岛伴侣。
(也因为是玩着动森看的,所以看得很大略可能有不小心说错的地方!

动画里没有明确给出小不点的定义,让我来说是……两颗葡萄高的Q版小人。我当作拉拉肥代餐食用,刚好两个女孩瞳色,一个像平原之民,一个像沙漠之民。连她们的甲虫邻居刚好会趴在脑袋上这点,都很拉拉肥。(FF14里,如果角色不是拉拉菲尔族,小宠物会爬到玩家的肩膀;如果角色是拉拉菲尔族,小宠物会扒到玩家脑袋上。很可爱!
总体来说就是轻飘飘软乎乎慢悠悠的治愈番,在奇幻背景下的,去剪个头发啦,去看望朋友啦,去镇上采购啦,下班喝酒啦,的情节。好多可爱或者漂亮的小动物!我记得超可爱的一个地方,白明是修理工,她所在的石贯会副会长是果子狸,叫火天。火天很耐心地教,你要这样拿工具呀。白明懊恼,用爪子演示看不懂哎!然后两个人就在背景板里很友好地,一人举手一人举爪地交流教学。

我很喜欢的一集是,御子地的姐姐,爱结音来看她。爱结音为剧团写剧本,是个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就不管不顾的人,御子地在家的时候常常要帮她照料生活。也许是职业使然,爱结音也是个很喜欢开玩笑,讲话半真半假的人。御子地问姐姐为什么突然来看她,爱结音在一集内编出了两三个理由来糊弄。直到姐姐晚上告别,御子地发现姐姐戴了戒指。御子地着急地握住姐姐的手:你还会继续写故事吗?!
当时有点突兀,反过来想想前文确有伏笔。爱结音想向御子地学习做家事,但听到白明说起见闻,不知不觉又拿起笔。姐姐可能是要结婚了,犹豫要不要把生活重心放到家里来。妹妹可能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她最关心这一点:姐姐要继续自己的梦想呀!
接收到妹妹想法的爱结音当然也答应了会继续写。这一集很简单,难得笔法太轻了太轻了,尤其是谎话连篇的姐姐让人摸不着头脑,直到妹妹的提问,才把前面稀碎的线索勾起来,意识到爱结音来这里带着一些迷茫。

还有我特别喜欢的一集是,吟游诗人康居来看望她们,自告奋勇要帮御子地下厨,结果甚至不会烧水……这个段落蛮常见的,御子地并不带奚落地损上一句。然后御子地开始打包,康居很快地打上了漂亮的蝴蝶结,御子地惊叹。随后康居又教御子地做出了香香的肥皂。这一集就只讲了这些,但我很喜欢这样的安排。它很直接地在说,每个人都有各自擅长的事。打扮成童话的样子,悄悄地塞了些寓言,但没有说教,看完觉得很舒服,我就喜欢这种故事!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动画/校园/爱情

久仰但确实没看过的番……好好看啊!!!基础设定很夸张,春绯为了还债男装加入了贵族学校的男公关部,仿佛我初中看的那类贵爵校园小说。但!不是啊!不是啊!
完了又到了在喜欢的事物面前无言的环节。

就我接触过的后宫类,或者乙女作品而言,樱兰出场男性的人物对我还是很新鲜,两两配对还能磕一口腐向。不过也仅止于新鲜,如果这些人排开在某个乙女游戏里让我选妃,我会对凤镜夜感兴趣,内敛腹黑,很东方,也有点故事。二周目走走铦之冢崇的线,因为喜欢话少的男人。然后就没了,从男主角,到双子,到正太,都不是我的取向。结果看完好喜欢噢,都好喜欢噢!

须王环有一种看见的本事,又有打直球的勇敢和热情。对男公关部其他成员的依次攻略可以说是情理之中,人总是想被懂得的,须王环是那个可以懂得人的。很可怕的能力,但又偏偏没什么坏心眼,孩子气,还很温柔,于是就变成了情感意义上的致命。我很喜欢结局那里,春绯像白马王子一样救被抢走的须王环。这样的时刻,还可以对抢他的女人说谢谢……是值得收录萨摩理想人类图鉴的美好品德!

双子也是我前后看法差很多的角色。我对恶魔系双子人设有偏见,感觉是一些3p文前奏(……)。但樱兰的双子,层次就很丰富?他们是起哄的闹事的,是和环一起孩子气或者对着干的。但那些提起来的往事,与春绯的相处,特别是馨视角,令人很有那种做坏的小丑背后无人知晓的细腻的感怀。

动画里对爱情线还没有戳破,但能看出来大略地,凤镜夜会放手,馨会放手。我喜欢这里,就是,人物的爱是有很多份的。喜欢女主,是其中一份美好的感情。也喜欢好朋友,也喜欢一家人似的集体。因此看上去即使伤感,也很温暖。

不过本作最可爱的毫无疑问是春绯啊!是春绯!我一万次咆哮藤冈春绯你为什么不喜欢女人!太帅气了……我喜欢春绯……我收回上面的话,如果这是乙女游戏,我先走藤冈春绯线!!!
完了又到了在喜欢的事物面前无言的环节。

本身就很优秀!有很强的同理心,宽以待人,天然撩……已经非常1了好不好!普通家境的女孩子看着贵族奢靡的消费行为也是无奈地叹口气就过去了,真是不敢想象的优越品质……我是做不到的!同时也有须王环一样的看见的能力和习惯的温柔……藤冈春绯你为什么不喜欢女人!

说起来本作的吐槽旁白也很好玩hhhhh 不现实的剧情里,旁白仿佛替我在剧情里长了嘴,吐槽特别到位。因为它,即使是夸张情节也变得值得一看。

《多情剑客无情剑》

/电影/武侠

来自小鱼的安利。

本来冲着狄龙去的,结果只想大喊三声小狗!小狗!是小狗啊!
我说的就是尔冬升的阿飞。我不看古龙,对李寻欢和阿飞的了解,就是焦恩俊和吴京。也因此以为阿飞是个开朗跳脱的形象。这里的阿飞却像野兽,还是独自荒原流浪对人抱有普遍性敌意的野兽。结果呢!见了几面就站在李寻欢前面,要在武林群雄(勉强也算吧)面前抢人而去。他那段真的很有,小狗呲牙咧嘴护人的攻击姿态。
但又不是纯然的小狗,他们两个喝了酒,打了架,也算同生共死,相逢于雪原,又在雪原各自上路。啧,江湖路远各自珍重,我永远痴迷的武林气。

电影整体节奏快,杀人见血利索得很。动作戏其实不算我会喜欢的,感觉打得有点教科书,一招一式的。但布景实在是美,实在是美。特别是那处四面蒙纱的亭子。李寻欢与梅花盗在暗夜里,划开一道细缝,便可翩然若小鸟来去室内外。刀剑撩过园子的池水,拆了小桥栏杆噗通入水,石灯若定,也不见风,他们刚拆了纱的亭子把窗外格成一幅画。整段以动衬静,太好看了。

《小姐》!

/电影/韩国/百合/悬疑

(涉及一点剧透!
(随便整合了一下嘟文

我看过原著小说,本来不打算看电影。何况《小姐》是改编自英国小说的韩国电影,很可能会水土不服。
但看完觉得!本土化好棒啊!把亚洲的元素融得很好,甚至感觉东亚的性抑郁文化在这里是加分项。樱花树下上吊,茶室朗读中式的西式的色情小说,穿和服的小姐在夜里那种宛如幽魂的气质……都是1+1>2的搭配!

有点意外的是,《小姐》其实对《指匠》的改动不小,女仆第一人称视角欺骗-小姐第一人称视角部分揭密,这段是相同的。但后面就,不一样了。一方面是人物关系,给男骗子加了很多戏,把故事从掺杂了谎言、骗局、身世、情爱的二人关系变成了一个三角形:淑姬伯爵欺骗小姐,小姐伯爵欺骗淑姬,淑姬小姐欺骗伯爵。
但电影风格整体更料峭更奇崛,加戏也不令人反感,毕竟给了那么痛快的交代,甚至显得男骗子都有点别于其他俗物了。

另外,电影的演绎和与Zero的讨论,让我突然认识到这个故事里,掌握信息的多少决定了关系的上下。同时,对性的不了解在这里代表了单纯,也指向了好骗。第二卷的反转时,秀子作为骗中骗的参与者,掌握了比淑姬更多的信息,也揭开了关于她的真相——并不是对性一无所知的小姐。这共同构筑了反转的爽度,也很好地融合了阴谋与情爱,更带感了。
而借用Zero的话,“这个故事妙就妙在最开始两个人都以为自己才是掌握信息掌握得多的那一个,所以就很有张力。”

《信息素说你不单纯》by毛毛球

/耽美小说/长佩/ABO/娱乐圈/重生

ABO的设定好像戏份关键但不多?是非常能打的小甜饼!

谢妄意外标记了林见鹿,他决定负责,和林见鹿成婚。他并不了解林见鹿,也自认为不喜欢林见鹿,但不得不承认,自己总是莫名其妙地会被对方吸引。某一天,他重生回了大学。多了几年记忆的配置,谢妄再看林见鹿总发觉有点不对劲,他发现过去的,现在的林见鹿,好像是故意在钓他!
他总结规律,学以致用,参照记忆里未来林见鹿的钓鱼思路,先一步给台阶,超主动跳陷阱,年轻的林见鹿懵了,他怎么好像比我还会撩Alpha?

整篇小说都非常欢脱。林见鹿不止是个钓系,他表面清冷内心狂飙高速,还有那么点招人疼。谢妄也写得好,体贴型攻下限高上限也高,很容易出不是写成爹就是写成妈的事故。但谢妄写得很年轻,生动地写了一个丢了老婆追老婆,追到老婆还是很怕丢老婆的狗狗攻形象,不得不夸他确实可靠的同时又总是被他们两个笑倒。

《想起我叫什么了吗》by漫漫何其多

/耽美小说/晋江/校园

可能是我三刷或者四刷的文……
漫漫最有名的作品可能是《AWM》,写过最有名的攻可能是祁醉。但我的个人排名里,这篇最好,峰非第一。峰非真的是,虽然年纪小,但做事实在细致体贴滴水不漏……成熟到感觉很多成年纸片人都难以望其项背。又总是很小孩,所以总是又鲜活又搞笑。

三刷了,懒得概括了hhhh 这次看注意到一些小细节。

我以为海秀去峰非家,是阿姨做饭或者点外卖。原来两个人也都做过饭。海秀常常做早餐,也给峰非做过面。后来峰非学会了还给他哥做过,他哥默默惊讶。写他们的酱菜平时放在双层保鲜盒里,保鲜盒放在密封袋里。峰非自然地打开包装,取出酱菜放到小碟子里给他哥。又好好地包了回去放到冰箱,顺路回厨房把锅碗瓢盆洗了。
诸如此类还有海秀洗完澡说我还没把洗手间地擦了,峰非说我去拖。
这是个校园甜饼啊!他高三啊!他家境好得不行啊!他人设就不像会做家务的啊!
猛地看到这么生活的场景描写,好生活,好踏实,这种细节真的会让我觉得,是个值得托付的人。

还发现海秀和妈妈关系真的很好,特别好。峰非想着不能空手见阿姨,问海秀你妈妈喜欢什么?海秀下意识地说,妈妈喜欢我。
哎,多少人能笃定地说,比起很多外物,我的爸爸妈妈最喜欢我呢。那好幸福。
峰非问那除了你呢,比如最喜欢什么花?海秀说,白色绣球。
哎,又觉得我活该了,我确实不知道我妈喜欢什么花。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