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四件事 | 重整旗鼓再开张

夏三变的新ID

顺手摘下“summerwasover”作id时没有想太多,只是上网逛到了一张电影截图,两个人夜下草地躺着,其中一个大概是背对,说道。
summer was over。
夏天结束了,也像是在说,我们要再见了,也像是在说,和你在一起玩很开心。

后来三次发生了 一些事情,我的夏天也结束了。
夏天没走完的时候,没有句号和段落的概念,只觉得快乐。夏天将走完的时候,才会恍然:啊,我又这么送走了一个夏天。
那能怎么办呢,除了向前看。

于是我改了一个,烬夏。用了很久。
有朋友问到我,我说,当然是积极的意思,夏天当然是要走的,所以要好好过夏天。
朋友连声噢噢,他以为的烬夏,是如同夏日花火一样,绽放后的归尘。是一种缅怀。
……
非常日式二次元,非常出我意料,但竟然非常对。我慌不择路。

到这我也没想改。毕竟——好听啊。
再改就是这次了,改得超级满意。

6.0主线大部队跑差不多的时候,总能在游戏里看到伪装型兔兔族,比如躺平威hhhh。
兔兔族在剧情里担任的是,诺亚方舟的制造者与水手。他们是海德林创造出来,留给人类的末日生机。只是在落实方面出现一点困难——兔兔族住在月球上,没有见过人类,他们不知道人类是什么样的,需要什么。
他们依靠萨雷安寄来的书,以及一点点想象,在漫长的时间里做好了“符合人类需要”的超大飞船,认真地维护,乖巧地等。直到阿光上来,他们才发现,哎,好像有点不对头。

说远了。
官方出兔兔族形象的时侯,我就好喜欢,太可爱了。国际服6.0开放,朋友特地开直播给我看兔兔族。顺带提到了他们的名字,代表着每个兔兔需要负责的工作方向:
“都是什么+ingway,你看thinkingway、singingway、cookingway、livingway,不知道国服到时候要怎么翻。”

让我直译的话,思考的方式、唱歌的方式、做饭的方式、生活的方式……
这是兔兔提给自己的问题:人类怎样思考,怎样唱歌,怎样做饭,怎样生活。我觉得也像是海德林的追问,人类,如何使用自己的生命。

国服翻的很古典,亦或很拗口。翻成了AB威,B压-ing的韵。
所以大家都在起XX威的ID不严格地装兔兔,而我也立志成为一个正宗兔兔时——太考验文化水平了,我没有。我选择英文。

summeringway。
summering确有其词,一般翻译为避暑、过暑假。我粗暴地理解为“过夏天”,那么summeringway就是“过夏天的方式”。
和游戏里的兔兔族一样,我不知道要怎么过夏天。我会去找,我和兔兔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去了解自己的名字。

我喜欢这个名字,他拨了拨时间,我是一个盛夏中的人了。
刚好夏天也到了。

文娱兴!

2022年第一个月过得不开心,于是连着三个月没看小说没看电影没看番剧什么都没看!
4月坐起来一点点了hhhhhh

《冬天的故事》

/电影/法国/爱情

看完的第一想法:这是可以的吗?

影片开始于一段无声的记忆剪影,情侣度假,他们卧倒在沙滩上,潮水涌上来湿透衣衫,两个人笑起来跑了。
转场是人声鼎沸的火车站,男生拿笔记下女生家地址又逐词确认,约好再见又道别。

这段爱情的细节到此为止。因为女主角记错了,也就说错了地址。
哈,就像你我想的一样,这个男人不需要再出场,也凭借女主角的念念不忘吃重了戏份。
最近在微博看到一句话,大概是,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夏天,余生的夏天都在与它比较。我觉得这句话至少在表面意思上,概括了《冬天的故事》。

第三幕——度假、道别、后的第三幕,女主角现在的男朋友出场,他们亲亲问候,商量接下来的行程安排。
第四幕,我看到了女主角——这是出轨吗这是出轨吧?总之又多了一个对象,一位理发店老板,已婚,哦哦要离了。

出场人物已经齐全了。故事情节也很简单。
女主角和三幕分手,跟着四幕去了新的城市;与四幕对象分手,回来和三幕重联;见到一幕爱情,重新在一起。完。
哈哈哈哈是不是!单抽出来剧情线真的很,很令我这个爱情封建派害怕啊!

还有更……
女主角在离开一幕后怀孕了,第三幕的时间线里,已经有一位超级可爱的小女儿。超级可爱。不是很重要但太可爱了我忍不住重重强调。
她在“迁徙”里始终是带着小女儿的。家人是知情的、朋友是没有批判的、三幕四幕最后都是尊重她的。她在她任何一位对象面前聊起一幕,也会在当前对象面前提起另一个男人。
但很怪,她聊起来的时候,我不觉得反感。

她提到给错地址的失误的表情,挺让我心疼的。我感同身受地觉得如果是我,我也会是那个样子,装作不在意地、云淡风轻地提起,站住“即使我给错了,他也找过我”的基本立场搜罗论据,最后浅浅地略过了。
我很喜欢她和四幕聊完,在空无一人的窄巷里互相拦腰抱着走的背影。私人偏好上我不喜欢四幕,但那刻我觉得他们亲近。

我也很难讲,女主角是个摇摆的人,还是坚定的人,是个冲动的人,还是果断的人。
她在决定和四幕在一起的时候,没怎么拖沓地就跟妈妈说了,有点犹豫但也绝对不慢地跟三幕坦白了。
她和四幕在一起后,也没有多么尖锐的矛盾。一次是四幕在餐桌上与好友高谈阔论,她在厨房里忙碌;一次是四幕工作上急着找她时,她在照顾小女儿。
就在第二次,女主角说我们聊聊,女主角说我们分手吧。
我看着真的觉得这女人我是有点佩服的……

困惑也就随之而来,影片毫无疑问是偏心女主角的,不说大开后门的结局,对她的刻画绝无贬义,甚至看下来也只觉得不过几场勇敢的爱情试验。
这是可以的吗?我不知道啊hhhhhhhh 我只是觉得蛮新鲜。原来还有这种存在。
但想想整部电影里,最让我感到接近爱情的瞬间,确实是开场,女主角和一幕在一起的样子。

《仁显王后的男人》

/电视剧/韩国/爱情

相对来说,它至少没有挑战我hhhhh
这是一部没什么短板的恋爱类作品。男女主角的形象不典型,但绝对可爱。男主不是五官入画型帅哥,每每一笑总如沐春风。女主更是天然可爱,哭起来好好看,戏里有她好多哭戏,她哭得又漂亮又心疼。
不过,作品没毛病我却也没波澜……我是不是失去对爱情的感受力了,我得DOKIDOKI啊……

《亿万恋人》

/游戏/steam/中国/乙女

去年朋友送我玩的游戏,据说是飞来横财的主角,男人们假恋爱真骗钱的故事,很难不心痒。
大概玩了2.5h。一周目的主角没有任何反抗余地,只能看他一路蠢到BE,我吱哇乱叫可劲骂人。二周目开始可以选择拒绝选项,尽管剧情结构仍然有些过于简单和理想化,但因为与一周目形成对照……甚至一周目也仿佛合理起来:这是策划的良苦用心啊!你看看没有防范意识是什么下场!
嗯……我觉得非常适合给十六岁左右的青少年玩,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作为乙游并没有感受到心动。(您真的是乙游吗?

但我很喜欢的一点是,好几次使用文字的强表现力。
比如一开始叔叔通知主角要给他一个亿的时候,“我会给你转账一个亿哦”的台词讲了两次,字号逐渐变大,紧接着是一个大写加粗标红的长长的账户余额数字,不需要声优立绘也能看到叔叔漫不经心又戏谑的语气,和主角乍听这句后的震惊表情。
比如唯一的好男人,是个偶尔会害羞的小朋友。他不好意思地讲话时,讲的那半句话会被缩小字号,试图蒙混在其他标准字号台词中间,实在万分可爱。
比如不同意下载窥探隐私的垃圾APP时,并不是按下去就可以。第一次拒绝,“同意”陡然变红加粗,接下来每点一次“不同意”,“同意”都会变大,直到霸占了你几乎整个屏幕——一片粉红泡泡的背景里仿佛鲜血淋漓的两个大字,还没完,下次“同意”变大的同时红色字体转黑,粉色背景转绿——恐怖片是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换电脑

超级开心哇咔咔咔。
不用每次做什么先想到,“因为我年迈的笔电同学……”。呜呜呜,就很好很好。

笔电刚回来急着玩游戏,秉持着能用就行的思想没有多做设置,软件的安装也是想起什么就下什么。再看桌面觉得,作为朝夕相伴的重要工具,它的构成也是一种我的构成,它的软件优先级也是一种我的生活优先级。

1st.
图吧工具箱是第一个,用来验机。用完发现内置Dism+、geek、everything,大喜过望。
Chrome、最终幻想14及插件、腾讯QQ、以及为了下插件开插件的百度网盘和压缩软件。

2nd.
potplayer,看电影。梯子,万物之源。(?
腾挪浏览器书签。

3rd.
火绒,我不懂这个工作内容但我必须要有这个工作岗位。
VS code、github desktop,为博客更新作准备。
steam、加速器、snipaste,为玩其他游戏作准备。

游戏比重意料之中。不知从何说起的是,旧笔电上还有些被我刻意忽略的住户,比如python、SQL、SAI、PS、PR——十分直接地表现了我与他们的安装卸载之交。
我看来是真的好讨厌这些啊hhhhhhh 算了,有缘再见各位!

呜呼!回来玩!

第四件事,嗯,这不就是嘛,我回来写博客了。
vercel上写着110d ago……。

三月搬了一次毛毛象,后遗症之一是Neodb的搬迁一拖再拖。其实我始终没有和Neodb磨合好,我不喜欢关联到嘟文上的公开性,但如果仅仅是发布,Neodb作为小众平台又太封闭了。
就和博客一样,我想要相当安全的开放性。

那不如就这吧。
与此同时有些强迫症的小小困扰。纯文字不是适合归集的记录方式,怎么记标签,又要怎么分类——这里的标签指作品标签,我不可能把“冒险”“奇幻”“本格”“漫画改编”作为博客标签,这些标签依托于作品,和我的关系转了道弯,还会对检索造成困难。至于分类,仅仅指电影/电视剧/动画/书籍的大类,要是就一二三四列下来,那我最近只看电影不看书呢,只看动画不看剧呢,强行沿用标准格式就不得不面对大量空白。尽管我知道这空白没有意义,但空白就像在说,没有。

干脆打散。
管他什么标签,什么作品。都是故事。我只是一个沉溺于故事的人。我平时选择上也会有意地玩主题性阅读/观影那一套,即使没有数据,我对感兴趣的作品类型也是有数的。
这不就是日记/周记了吗,完了压力好大。

再改一点点,死也不写日记,绝对不要跳进标准时间周期。
那就以数量为目标,凑够就写。把时间段模糊掉。五六七很容易心理上作为一周应有的数量,而三很容易作为一周应有两次的数量。四就难以苛责自己。它不标准,不能被一周整除,也不能被一个月整除。

已经不拘形式了,那内容确实也不需要强制在书影音之间。
我的故事也算是一件故事。

当当当。
所以、以后在这写非典型日记玩。每篇写最近的四件事。第一篇已经凑到了!(^-^)V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