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短暂复习开学前最后一天通宵赶作业的体验[上]

BDSM或许也可以是H/C代餐

缘起是我久违地登录废文,发现我在废文唯一的念想《柏拉图的囚徒》更新了!
这本是我(在当时)看的唯一一本BDSM耽美,越看越痒,一时好奇心起,干脆集中性地找了BDSM题材来看,发现竟然有很对我萌点的地方!

原本想把耽美小说的部分放进ob,结果……果然不需要示人的东西优先级就会被往后稍稍!
越拖越多,终于受不了了,月末爬起来赶作业。

绳师48号

担心有看我博客的友友对BDSM不感兴趣跳过这部分,特地把它拎到最前面!请看这里!
推荐公众号:绳师48号。

我把科普都过了一遍,偶尔看看随笔。
打破了很多我以为,比如调教不一定包含性行为,比如主奴身份并不是和伴侣相处的所有时间都要保持。最重要的是,提出了很多关于亲密关系的讨论,怎样在亲密关系里保全自身。

BDSM在我理解确实是一种特别的亲密关系,高度依赖信任,也非常容易伤害。
亲密关系在BDSM这样外人看起来好像有些略微极端的情景中,需要遵守什么样的原则,或者负有什么样的权利和义务——我觉得这完全可以作为亲密关系的参考。

比如BDSM中的粗暴行为事先需要征得双方的同意,那么,怎么才算同意?
文章提到,对方在理智的状态下明确表达的同意,才是有效的。并且同意具有“可撤回性”:调教开始前我同意对方使用鞭子,过程中我觉得无法忍受,我叫停,那就停。
是不是也很像异性恋关系中的性同意问题?

比如怎么判断伴侣说的话是在语言束缚我还是仅仅提出期待?

例如,假设我的partner的xp是喜欢看我穿西装,但我并不喜欢穿西装,我是应该去迎合ta,还是拒绝ta?

这其中分为两种情况:

如果对方表达的意思是“男朋友/女朋友身份就应该怎么做,或者就不应该怎么做”,这其中蕴.含便是一套权力规训话语体系,且丧失了双方民主讨论的空间,因为对方不再假设你是你,而是将你锚定为一个“身份”。

而如果对方表达的意思是“我希望你怎么做,或者你怎么做会让我很喜欢”,则是对方在表达自己的一种偏好,它不是一种身份的凝视,而是一种需要的诉说,这种情况下,往往你也可以说说你的需要,双方经常能够在友好地商量后达成一致,从而解锁新的乐园。

是不是也很像PUA中的经典话术?

类似的话题还有很多,我现在已经忘干净了又懒得回去重头来一遍……总之很推荐!

说起来我关注它始于豆瓣刷到一则帖子。
有个姐妹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朋友圈中多位好友关注了BDSM科普向公众号,大感意外。评论纷纷尝试,想看看自己是否有哪位好友是此道中人,我也——
无趣,一个也没有。

《抖S与抖M相遇的故事》

/漫画/日本/哔咔/校园/BDSM

表面上是“佐宫涉捕捉到间宫充的M属性,于是跟他打赌玩道具,使间宫不得不面对自己”的黄色故事,其实也是个治愈故事?
变态的治愈故事!

我很喜欢将近结尾的闪回。
间宫童年时就认识到自己可以从被虐待中获得愉悦,向父母讨要耳光,被认为是不正常的。因此长久以来陷入自我压抑。前篇的节奏已经极其压抑——主要是压抑我的性欲(?,间宫被玩了几次,几乎要承认M属性的事实,被逼到跟前落荒而逃。纠结于自我接纳,昔日同学又来挑衅,还混着闪回记忆中遭遇的苦楚,他暴躁之下去找人干架却不得其解。他感觉自己仍然是被抛下的边缘人,他仿佛要在下一帧落泪
——佐宫涉及时赶到,回应了间宫的期待。并且,给了佐宫一耳光。

真的好妙啊!
这个耳光。它不仅仅是间宫那么多年的终得回应。耳光是什么,响亮,清脆,在日系作品里常常是当头一喝,于是它出现在漫画里时,几乎可以听到声音。像破晓,清晰的分界线不容拒绝地划开,收起曾经所有遭遇过的难受与否定。何况它的背后是:我理解、懂得、尊重你要的是什么,我会给你想要的东西。
我觉得这里好治愈。

虽然没上本垒,但起步加速十分骇人,吓死我了。

《歌舞伎町》

/漫画/日本/BDSM

比起bdsm,这本更萌的点在于:美山澈是个圈外人。偶然地,他与一直默默地喜欢着的偶像——模特阳山泉辉有了交集。随着渐近的交往,他的读心能力使他极其直观地看到了——他喜欢的这位性癖有点野哈哈哈。

没什么虐的。
泉辉不希望美山最后还是接受不了反而遭遇伤害,想要更珍惜他,所以对调教抱着拒绝的态度。而美山为了泉辉去偷偷了解BDSM——被泉辉在BDSM俱乐部抓包,来了堂吓唬性质的学前课。

我特别喜欢这里的表白。
美山被捂住眼睛,绳缚,放置。他无法确认时间的流速,甚至无法确认攻是否还和他同一个房间,但他好真诚勇敢地表白许诺!他让渡了权利,表面一败涂地,但那又怎么样,面对心爱的人真心诚意,换谁谁都溃不成军。
呜好甜真的好甜。

《臣服Ⅰ》墨青城

/网络小说/耽美/BDSM

感觉这本比较适合入门,因为这家Dom的调教内容循序渐进、重视aftercare、看起来也很有章程。

比如约调前他会告知所处环境的安全性与私密性,承诺他们所使用物品是干净的,让对方放心;
比如会和许晔聊天,了解他在BDSM上的喜好,调教结束也会聊天,问问感受反馈什么的;
比如,在我看来楚煜有点管太宽了——许晔是富二代,但是个踏踏实实努力继承家业的富二代,一心事业,社畜感很重。楚煜有意识让许晔在他这睡个好觉;要求许晔细嚼慢咽地吃东西,享受食物;要求许晔只关注自己,有点类似让许晔有意识地放空。这让床下的调教行为非常地像,解压活动hhhhhh

但我完全能理解甚至欣赏他这样定制化服务的态度。——虽然尽管其实他是黑道老大。
这不是反差就来了嘛!

我最喜欢的是表白。我真的好喜欢表白!
许晔发现了楚煜的身份,他本能感受到危险。他们在调教游戏里是平等的,而楚煜所拥有的显赫地位支持他把调教游戏搬到现实。许晔心生畏惧于是及时收手。
楚煜尊重他。两个人结束关系时很利索,心里却总是难以忘怀。

许晔想要找个dom取而代之,当着楚煜面找的。楚煜当然接受不了这样的挑衅,把人留下教训。
他们待在俱乐部的卡座区域,楚煜按下开关,四周环起厚厚的幕帘。但外侧依然能听到声音,何况大家都在竖起耳朵看热闹,我这种无良读者更是幸灾乐祸只想起哄闹事!
楚煜不负众望地欺负了许晔,步步紧逼要他说真心话。没有办法,许晔又气又哭,喊着说了,因为我想努力忘掉你(之类的话)。

吃瓜群众乐疯了。

《臣服Ⅱ》墨青城

/网络小说/耽美/娱乐圈/BDSM

与《臣服Ⅰ》是同一系列。
与《臣服Ⅰ》两个圈内人约调不同,这本是方明衍出于治疗卓悦PTSD的目的,使用了一点激烈的手段要对方强行参与调教。不是强制爱(也可能我对强制定义比较狭窄。

方明衍也是管得很宽的DOM,我当时印象挺深的是停了卓悦的一切商业活动,给他安排了时间表:运动、观影、音乐课。还要写体会!

他使我欣赏的几点在于。
会把碎玻璃单独装进厚实的垃圾袋,并贴上危险物品的标签。
会跟卓悦解释,调教中说让他羞耻的话只是为了调动欲望无关羞辱。如果卓悦不接受,他会改。
会在鞭子打重了的时候立刻意识到是自己情绪失控的错,向卓悦道歉,请求原谅:你可以打回来。

因此,卓悦的治疗过程其实,蛮治愈的。
作者写卓悦也写得好,我不太记得有没有明确提过卓悦的恋爱经历或者性经验。但从他和方明衍的相处,他的炽烈与痴态,处处是可以看到他的青涩。相当可爱。

同时,卓悦想什么就做什么的决断我也很欣赏。
开始他想尽快病好,即使难受也会偷偷增加脱敏训练;后来他贪恋方明衍的温暖,就装作尚未痊愈。不提对错,我觉得,清晰地感受到我要什么并及时争取,就是优秀的品质!

方明衍发现了卓悦的加训,卓悦在房间里偷偷努力忍耐痛苦的时候,方明衍就站在房间外偷偷陪着他。
我好喜欢这种……这种陪伴,委婉的浪漫……

《连线》小白鱼

/网络小说/耽美/海棠/年下/BDSM

是年下啊朋友们是年下!
这可是BDSM的世界!
我真的难以想象年下支配年上我好好奇!

连桓,第一印象是阳光开朗的男大学生,交往深了……也没有白切黑。
我觉得作者把他的反差塑造得合理、具体、不流俗。

他喜欢照顾花草、手冲咖啡、细心体贴而且善于沟通,是BDSM论坛管理员。因为过往经历,他十分关注并且警惕论坛成员在调教中的越界行为,有白骑士之称。
他会有个性地给调教对象搭配适合对方的花,并在影像中留念,他拍的BDSM类照片很美。
这些性格特质也延伸进他的调教风格,他掺杂了创作的过于认真的态度,喜欢让奴隶作为静物或者安静的植物,经常像个天真的暴君说着任性的话。——很色啊,就是说确实很色啊。

这本也挺适合入门看。
大学生言意聪遇到了一个不遵守BDSM规则、不尊重partner、滥用权利甚至PUA partner的混蛋。副线就是言意聪的醒悟、出逃、反击。很警醒了……

主角之一庄今和曾有过与言意聪类似的经历,读了大半本我都以为庄今和是要被救赎的那个。
直到连桓瞒住庄今和,想要一个人遮风挡雨替庄今和处理好所有事而庄今和拒绝时——他们在争执中碰掉了一盆花,正是表示庄今和的那株花,连桓小心伺候许久的那株花。
庄今和告诉他没事的,带他去看,只是盆碎了,花还好好地,他也一样。庄老师已经是从过去走出来的坚强的人了。(我觉得这正是年上者魅力之一所在

这样读者观感上的翻转正是我喜欢的。

通过这本书,我解锁了新xp:做爱过程中,因为汗湿眼镜打滑,好性感啊。所有黄色作品都应该添加一个眼镜标签!!!

《上楼》小白鱼

/网络小说/耽美/海棠/BDSM

与《连线》是同一系列。元气小狗冲散冰山黑道老大阴霾的故事。
可见小白鱼老师喜欢救赎攻。

闵楼实在太可爱了,又皮又闹活力十足。作者没有像当下小说界,直接按头让我接受 角色=f(狗) 的映射。写原三沉默时,闵楼毛绒绒的大脑袋探过来;写他和原三的“斗争”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生机勃勃;写他活泼热情,喜欢给人拥抱。

虽然这本色起来也很色,但更多的还是闵楼鸡飞狗跳笑料不断,有他在的时候空气都热闹。他在爱和阳光的温养里长大,也对爱和阳光都慷慨。

另外这本的调教也很长见识,倒计时射精控制玩得好花……原三永远快闵楼一步也快我一步,我在车上坐着感觉好新奇!

总结

BDSM或许真的是Hurt/Comfort代餐。

扫除

博客第一次出现扫除,不是说博主今年第一次扫除哈。只是这次扫除成绩斐然!

  • 清了一个架子出来。有了心思就发现架子上物件使用频率并不高,杂物归置到别处,书进了衣柜。衣柜进深竟然蛮大的,我把他们放在换季衣物的前面,拿起来方便也不耽误别的取用。架子是上一任租客留下的,站得不稳不是什么好架子,这次请它出门很开心。
  • 给抹布挪了个地。开始它在厨房门的挂钩上,要用的时候不得不跑个对角,就迁进卧室的门把上。问题是开门关门它就掉。这次突然心领神会看到了床头窗前的铁质栏杆。栏杆大部分被床头挡住,只露了点弯出来。这不正好!前能顺带抹床头,后能坐在桌前反手掏,很方便!
  • 架子不在,推车与书桌向内依次移动。进门空荡了许多,很舒服。椅子因为跟着书桌搬迁,更近床头,晚上一转九十度就能当床头柜。其实我对床头柜没什么需要,主要是手机和lite,放床上吧之后取得不方便,放书桌上吧睡前还得下床,睡前哪离得开床。现在有个椅子中转一下就不错,推车上本来就有lite和手机的位置,起身一塞坐好很顺手。而且放到椅子上,恰好是数据线充电的舒适距离,也是我早上伸手的舒适距离,刚刚好。因为太合适了,我放弃了买月亮椅。原本是为了月亮椅才这么折腾的。

最后的出行

感想是终于看到了运用现代科技的展览。
之前见过的太回归本意了,只是放着展示而已。这次看的花样多了!

邂逅·美索不达米亚

规模不大,大概是从旧石器时代讲到了唐,阶段切分地很清晰。
石器时代有个展示楔形文字的圆形房间,一片昏暗里头,吊了盏顶灯。略有些扁的圆柱形,杏白色的底,上头文字整齐排列。墙周地上全是淡淡的投影。石器时代的尽头要向右转,三面墙都是浮雕的图案,两尊(我忘了什么形状也拍照)雕像守在门口。亚述时期的小房间是宝蓝色。古巴比伦时期的短廊,墙面是亮蓝花纹的配色,做了黄色的小小拱门,穿过去正好是还原遗址。
还有一处在地上打了变化星象的蓝色光效,不过这个我没懂什么意思。

每次接触这类文化内容都觉得自己多少不自量力,稀薄的知识限制了感受的边界,也只是走马观花一场。不过我对自己要求也不高,全作引子,稍微看看嘛。

  • 母神崇拜。有许多手托双乳或者显示胸部的女性形象。甚至有一个女性形状的面包模具:她双手放在胸前,象征着献给神灵的吉祥图案。
  • 青铜时期,拿珍珠母贝做了镶嵌画。底色也是用的黑色物质拼接而成。像一种拙趣的手账拼贴。
  • 有个叫滚印的东西,承担了类似签名的功能,用于识别某人或给货物、信件和官方文件做记号——很像现代的印章啊,他们的滚印看起来图案要更丰富一些。
  • 楔形文字看起来是以三角和线条为主要组成形式。
  • 他们用梦卜,睡在神庙即可开启魔法少女樱buff;也用肝卜,两河流域的人们认为血是生命机能的重要输送者,进而认为藏血的器官肝脏更加重要。肝脏右叶变大或异常时,预示着兴旺或成功;左叶则是衰弱、失败的征兆。
  • 动物肝脏,不是人的。
  • 有个婴儿脚印泥版。我看到时心里一暖,古老的人们已经这样为小孩子作纪念了呢。一看展签,脚印泥版上刻有儿童买卖合同,脚印泥版是儿童所有权的证明。唉。
  • 受罗马影响,他们有栩栩如生的墓葬雕像,衣着各不相同,面目深刻沉静,我和他们对视了一小会。
  • 有只釉陶蓝色小羊——是用来当油灯的?!
  • 帕尔米拉,被称为“沙漠的新娘”。
  • 起源于古叙利亚地区的景教,是最早传入中国的基督教派。这个名字好听。

甲骨文记忆

我进去没走正面入口,从楼上拐下来的,穿过竹子装饰和宣传板——是魔法阵!

展厅昏暗,柱形落地灯围了一圈,面灯布上是甲骨文和其对应的现代文字。文字位置高度不一,错落得很有感觉。
这其实是干支表谱。
旁边的机器提供了占卜功能,输入生年,柱形灯正中会亮起圆形的——魔法阵。啊就是很像魔法阵啊,还会变化,虽然变得没有妖精的尾巴多。不过我没有发现旁边小姑娘生年叫出的魔法阵与我的生年叫出的魔法阵有什么不同,也没看出来占卜出什么了?

干支表谱转角有个动画,我坐下来看了好久。就是布景昏暗真是有点伤眼……
是爸爸以字入画,边画边讲,用甲骨文拼出了一个人的外出经历:骑马、渡河、下雨、烤火、狩猎、归家,特别形象!尤其好些动物,动起来真的太灵了!尤其是那只小羊!

看到片尾,啊,原来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回家看了一遍完整的。原来有配音,小孩子给故事配音、捧哏、评论好可爱!
三十六个字正片-电影-高清正版在线观看-bilibili-哔哩哔哩

冒险者离线中

是真正的退休版冒险者呢!
塔塔喊我去看她房子,我:等等等,等我更新下,6.1后我还没更新客户端!

抽出一个半晚上打完6.1主线剧情,除了想找点同人文解解馋也没什么多余感想。甚至24人本都没有打。不记得极神本上了吗?算了,不唱higher我也不想打。

依稀记得我跟塔塔约好清完龙妹小号的3.0主线,就能跑着去她伊修加德的新房。
不急,她还没装,我还能懒。

题外

未完待续。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Built with Hugo
Theme Stack designed by Jimmy
©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